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辗转3500余公里 军医为戍边官兵送健康

◎通讯员 万衷余

    10月天山的巴里坤,已经飘起了鹅毛般的大雪,广袤清冷的大草原上,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陆军军医大学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坪医院)的专家医疗队,一行10人在中心副主任吴强的带领下,辗转3500余公里,来到某边防团老爷庙口岸,为守护在边防一线的官兵送来健康。

    据悉,专家医疗队由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坪医院)抽组耳鼻咽喉科、骨科、生殖医学科、皮肤科、医学心理科组成。针对基层部队官兵常见病、多发病及训练伤,专家医疗队通过现场诊治、专题知识讲座、赠送医疗器材及健康手册等,解决边防官兵健康需求,提高基层卫生人员救治能力。

    官兵在哪里,服务就在哪里。连日来,专家医疗队不顾舟车劳顿,辗转数个边防连队及哨所,为一线站岗执勤的官兵巡诊送药。专家医疗队用精湛的技术、真诚的态度,获得了边防连队官兵的一致好评。乌拉斯台口岸某边防连战士小王说:“军医走边防活动不仅维护了我们的健康,最重要的是让我们知道祖国和人民都记挂着我们,这份真情是最珍贵的,在边防的苦和累都算不了什么了。”

    专家医疗队在昌吉军分区和哈密军分区各部共巡诊1000余人次,赠送医疗器械及药品总价值近30万余元,分发健康手册1200余份。专家医疗队带着对基层官兵的深情厚谊,用实际行动践行红色军医精神,在茫茫千里边防线上为一线官兵踏出了一条“健康之路”。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