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多措并举 筑牢官兵网络安全防线

◎梁敏响 徐 伟

    10月15日,在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执勤一大队4名官兵代表领读《提升网络素养,助力强军兴军》倡议书:“战友们,让我们牢记初心使命,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携手同行、共同努力,不断提升网络政治素养、文明素养、法治素养、安全素养,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更大贡献!”

    为深入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该支队组织开展了2021年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知识讲座、作品巡展、发放宣传资料、主题辩论赛、知识竞赛等形式集中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官兵网络安全意识,积极防范涉网风险。

    “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和技能,人人参与宣传网络安全政策和法规,时刻警惕泄密,筑牢保密的防线……”官兵自导自演的音乐快板节目《大话网络安全》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该支队宣传科科长尹金介绍:“当前官兵用网行为发生了明显变化,因此在开展此次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时,我们充分结合青年官兵心理特点,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让网络安全观念深入人心,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他们还专门邀请公安民警和新闻媒体记者为官兵进行授课辅导。来自网络安全战线的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民警罗飞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官兵开展“网络风险防范”主题分享,围绕常见网络安全风险、谨防网络安全诈骗、具体防范措施等内容,进行了生动形象的授课辅导。

    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该支队还组织“网络安全,伴我同行”主题辩论赛和知识竞赛,通过基层官兵的广泛参与,拓展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的形式,受到了基层官兵的欢迎与点赞。获得“最佳辩手”的女兵张雅说:“和战友们思维的碰撞,让我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