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08日 星期五
评选优秀政治教员 助推部队思想政治教育提质增效

    科技日报讯 近日,武警兵团总队依托视频网络,举办了2021年度优秀政治教员评比竞赛,来自基层单位的46名选手参赛、一决高下,展现了新时代政治教员队伍的风采。此次评比竞赛本着“以评代训、优中选优、锻炼队伍、树立导向”的原则,确保“一把尺子量长短”,真正营造出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评比环境。

    面对上网用网、愿望落空、婚恋受挫等一系列官兵的常遇事、挠头事、烦心事,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经验,紧贴官兵思想实际,从小切入、由远及近、以大讲实、对症下药,一一破解棘手难点问题,不时迸发出精妙的思维火花。他们还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每一页课件的设计,都达到了“文字精选、图片精美、搭配合理、表达精彩”的效果。

    “紧扣当前形势、紧贴官兵实际、紧盯现实问题的政治教育课必然会直击人心。”评委郭建昌教授说,“一名优秀的政治教员必须要具备敏锐的思想捕捉力、丰富的说服引导力和过硬的难题破解力,随时能够抓住教育‘活鱼’,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彰显出思想政治教育的威信、威力,这也是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所在。”

    该总队领导介绍,这次评比竞赛,不仅是一次政工领域的实战检验,更是紧贴练兵备战实际锤炼政治本领、发挥政治工作服务保证作用的一次综合练兵,实现了以评促学、以评促建、以评促教的目的,全面提升了政治教员队伍整体素质,助推部队思想政治教育提质增效。

    (杨名宝 黄超)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