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0日 星期五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做新时代“战神”传人

◎廉 鑫 刘 浩

    近日,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学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认真聆听了基层政治工作教研室吕冬梅教授在开学第一课上,围绕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创新点、关键点,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进行的通俗易懂的阐释。

    授课一结束,学员们立即在线展开讨论交流。学员孟楠说:“作为新时代‘战神’传人,我们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自觉做到铁心跟党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

    该校区享有“炮兵圣地、战神摇篮”的美誉,是我军炮兵人才培养的最高军事学府。连日来,他们把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动“三进入”工作。

    开课前,他们以视频录课形式组织了一期面向全体教员的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线上辅导。

    辅导结束后,战役火箭炮教研室及时进行了学习讨论,并达成共识,“作为军事教员,就要牢记为战育人政治要求,聚焦为战育人主责主业,在教战研战、谋战练战上下功夫,在培养能打仗、打胜仗的炮兵指挥人才上求突破,为创建全军一流兵种特色名校贡献智慧力量!”

    该教研室主任、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李臣明教授发言时表示:“如何确定陆军远程精确火力打击未来发展方向,如何立足信息化、瞄准智能化作战更好的发挥炮兵在联合火力打击体系中的作战效能,都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让火箭炮打得更远、更准、更快、更狠,增强陆军远程火力作战能力。”

    打一仗,进一步。该校区承办陆军“火力-2021·南京”网上指挥对抗演练后,参演教员牺牲暑假时间,把演练成果编进教案,让冒着网络硝烟味的案例开学后就进入课堂。

    笔者看到,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已变成了该校区广大教职员工,立德树人、为战育人的实际行动。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