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0日 星期五
一场特殊的“云端”毕业典礼

◎柴 玮 云利孝

    “进校前,我对这里充满了期待;毕业了,作为陆军工程大学的一员,我感到很自豪!”这是近日陆军工程大学2017级毕业学员杨若澜,在离校之际转发该校VR毕业典礼搭配的一句文案。杨若澜出生在军人家庭,毕业时她选择前往西藏,怀着对母校的感激与眷恋,力争在新的岗位上再立新功。

    随着南京本地疫情形势好转,陆军工程大学校本部2017级毕业学员顺利离校,奔赴祖国各地,奔向火热基层。由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毕业典礼无法像往年一样现场举办,该校及时安排制作了毕业典礼VR小程序,将典礼现场的氛围环境、歌舞节目、首长寄语等元素无差别呈现在小程序中,弥补了大家不能现场观看的遗憾,让同学们感受母校最真挚的关怀,激发奋进新征程的强劲动力。

    其间,该校以学党史、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年毕业工作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计划安排,组织优秀学员事迹报告会、“新排长样板间”岗位能力强化、“先锋计划”毕业教育等活动,引导毕业学员感悟思想伟力、矢志建功基层,为迈好“官之初”、走好军旅路,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打好‘最后一仗’,才能踢好‘临门一脚’。毕业典礼的准备过程,就是面对磨砺和挑战,勇挑重担、提升自己的过程。”学员许玉琪说。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