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9日 星期四
树立管理标杆:国资委推出200企业、100项目、10模式

    科技日报讯 (记者瞿剑)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近日在京透露,国资委近期组织开展了管理“三个标杆”创建行动,从基层企业、管理领域和集团公司三个层面,选树出200个标杆企业、100个标杆项目和10个标杆模式,涵盖了一批拥有领先管理实践的基层企业,汇聚了一批聚焦各个专业管理领域的典型经验,也推出了一批充分运用现代管理理论工具、代表先进企业管理水平的管理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他是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现场推进会上介绍这一情况的。

    翁杰明表示,开展管理标杆创建,是国有企业落实改革三年行动的关键举措。这次选出的标杆企业、标杆项目和标杆模式,从“点、线、面”全方位展示了基层企业管理实践、专业领域管理方法和集团整体管理模式,具有较强的学习借鉴意义和复制推广价值。他要求,深化标杆企业创建,要聚焦基础管理、管理创新、体系建设和文化培育等重点内容,着力培育一批体系完备、能力突出、达到或接近世界一流管理水平的示范企业;深化标杆项目创建,要聚焦管理方法、管理流程、管理架构、管理机制等工作重点,努力打造一批高效协同、效益突出的管理项目;深化标杆模式创建,要聚焦系统集成、融合创新、深化提升等重点任务,加快形成一批影响力大、示范性强、引领带动能力突出的优秀管理模式。

    翁杰明强调,当前,对标提升行动已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进入推动落实的关键阶段。根据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考核方案,到今年年底前,对标提升清单目标完成率要达到80%、重要分子公司要实现全覆盖,确保取得实际效果。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