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3日 星期五
聚焦实战
锻造卫勤战线女尖兵

    军营内外

    科技日报讯 “各组注意,某营阵地遭敌空袭,4名伤员伤势较重,上级命我救护所迅速前接伤员,各组做好伤员救治准备!”随着救护所长命令的下达,机动组迅速出动,按时到达伤员集中点。

    这一幕,是陆军某炮兵旅卫生连女兵近日实施战场救护演练的场景。

    为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军事训练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相关要求,针对目前制约战时卫勤保障能力提升的薄弱环节,陆军某炮兵旅卫生连抓住野外驻训契机,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对女兵开展战场救护技能强化训练。

    “新时代卫勤女兵绝非开在温室里的花朵,而应成为一朵朵浴血的玫瑰。”该卫生连连长刘瑞钦介绍,“未来战争的复杂性对卫勤保障人员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让卫生员迅速从后方转向前方,成为新体制下一专多能的战斗员是此次训练的目标。”

    作战牵引卫勤,卫勤紧跟作战。本次训练紧贴实战化任务需求,开设指挥组、重伤急救组、医疗留置组、重伤急救室、手术室等诸多组室,按照紧急机动、场地勘察、伤员前接、分类处置、伤员救治等多个流程组织展开,摒弃以往训练战术指导“操场化”、技术标准“笼统化”、流程设置“简单化”的短板弱项,打破穿新鞋走老路的思维定式,让卫勤保障迅速融入实战化作战体系。(吴天丽 胡金华 廉鑫)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