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4日 星期三
免费送种子送技术
科特派促从化花生更新换代

    资讯台

    科技日报讯 (记者龙跃梅)记者8月2日获悉,为推动广州市农村科技特派员项目,推进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乡村振兴战略行动工作的实施,广州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以下简称广东农科院)作物研究所(以下简称作物所)花生研究室李少雄研究员一行6人前往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三村广州从化思乡源花生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思乡源合作社),对花生新品种“粤油43”的表现进行调研。

    “粤油43”是广东农科院培育的高产抗病花生新品种,今年开春时节,作物所的科技特派员到思乡源合作社开展春耕调研,并根据当地环境气候和土壤情况,向当地农民免费派送了“粤油43”种子和栽培技术规程。

    李少雄一行和思乡源合作社农户一起对新品种进行了观察,农户一致认为新品种抗病性强、抗倒伏、果实饱满且果数多,长势良好的“粤油43”受到当地农民的一致好评。思乡源合作社农户表示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

    思乡源合作社是从化区首个花生专业合作社,创建于2013年2月,现有30户社员。思乡源合作社所在地拥有耕地面积达320亩,辅助基地350亩,是广东省农户较多的合作社。该合作社先后被评为“广州市巾帼创业示范基地”“广州市农村创业青年示范基地”“广州市农博士服务站”。花生是思乡源合作社的主栽作物品种之一,但原种植的品种产量低且不稳定,抗病性下降,抗倒伏能力差,荚果的商品外观不佳。科技特派员帮助种植并示范推广的“粤油43”,将极大促进广州市从化区花生新品种的更新换代,促进花生产量登上新台阶。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