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明确四大发展任务 昆山工研院为产业注入新能量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晔 实习生季天宇)7月10日,第五届昆山创业周特色专场·工研院改革发展成果汇报举行。当天,3个院士项目签约,4个研究院成立,多个创新平台揭牌,推动昆山产业发展再创新高。

    2008年,江苏省昆山市在全省率先设立工业技术研究院,借此成功引进了一批顶尖人才、打造了一批创新平台、攻克了一批核心技术、加速了一批成果转化,带动形成了百亿级生物医药产业、千亿级光电显示产业,为产业发展插上了科技腾飞的翅膀。

    “特别是去年以来,我们按照‘怎么有利怎么改’的原则,积极推进工研院改革发展,创新了‘企业+事业’运营模式,明确了四大发展任务,建立了首席科学家制度,为产业技术攻关开拓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说。

    作为昆山科技创新核心平台,昆山工研院以产业链布置创新链,构建技术攻关、科技招商、科技金融、区镇协同等创新发展体系,形成“1院+N基地+X产学研创新载体”的创新格局,为成果转化、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技术服务支撑。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