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工业能源互联网“新引擎” 助江苏常州企业转型升级

    科技日报讯 (记者过国忠 实习生孙嘉隆)记者从日前在江苏省常州市举行的“2021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暨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常州积极抢抓万物智联的新机遇,大力推动新基建发展,培育和集聚了一批优质的平台、项目和企业。工信部公布的“5G+工业互联网”首批5大重点行业和10大应用场景,均已在常州展现出现实模样。同时,中国天眼、“嫦娥”奔月、天宫空间站等国家重大科技工程中都有常州元素。

    据介绍,对于打造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新引擎”,常州企业需求迫切。全市民企众多、民资活跃,6万家中小企业正处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突围“关口”,亟须通过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智慧互联、提振效能。特别是,常州正在着力培育的十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和八大高成长性产业链,更需要通过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不断激发新动能。

    “当今世界,以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并加速向各领域渗透,不断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常州正在按照‘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紧紧抓住工业互联网这一风口,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智慧能源,不断擦亮常州智造‘金字招牌’。”常州市市长陈金虎说。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