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16日 星期五
凝聚“她”力量 广东启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

    科技日报东莞7月15日电 (记者龙跃梅)“2013年来到东莞,伴随着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开发建设,转眼8年过去了,这8年来付出的心血很难衡量,但是我觉得只要是自己热爱的,就不觉得辛苦。”中科院高能所东莞研究部加速器技术部副主任、中国散裂中子源电源系统负责人齐欣7月15日表示,当前,“她”力量时代已经到来,越来越多女科学家走向科研领域的世界前沿。

    7月15日上午,广东省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暨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女性科技创新大赛在东莞松山湖科学城启动。

    记者在现场得知,广东省妇联、省科技厅等8个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广东省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实施方案》,通过鼓励支持女科技工作者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健全促进女科技工作者人才发展的政策制度体系、搭建支持女科技工作者科技创新的综合服务平台等方式,为激励女性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为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女性科技创新大赛当天启动。大赛旨在搭建人力资源、产供销对接等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女企业家、女科技工作者创新主体作用,促进国家和省重点科研项目攻关与成果转化。

    同时,为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妇女创新创业,2020年11月,广东省妇联已组建首批粤港澳大湾区妇女创新创业导师团,大湾区多位经济、法律、金融、科技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为女性提供创业指导、市场营销、创意设计、企业管理等咨询服务。当天,粤港澳大湾区妇女创新创业导师发布了2021年导师团服务计划。

    “女性创业者最大的挑战,是不断逼自己跳出舒适圈。”东莞市李群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石金博谈到,创业者是不允许说“不”的群体,必须要逼着自己面对困难,扛着公司前进的同时,又要去不断快速学习,变得更加坚强坚定。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