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9日 星期五
将知识化为实践
“大黄蜂”逐梦空天

◎欧阳述文

    “想要飞好航模,先要从航模的基础知识入手。没有理论的支撑,那么实践就无从谈起……”近日,空军工程大学“大黄蜂”航模队的队员孟凡对新加入社团的战友娓娓道来。

    “大黄蜂”航模队是一支获得过满满荣誉的队伍——在2013年举办的FFD国际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中,该队的参赛航模凭借独特的设计和稳定的性能获得一等奖;在2018年举办的“智胜空天”无人机挑战赛中,他们的参赛作品凭借出色的设计理念荣获科技创新项目二等奖;在2018年举办的国际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四轴应用项目&智能飞行项目中,他们的参赛项目凭借优异的表现荣获大赛二等奖……

    “将知识化为实践,用实践放飞梦想,这是我们的传承,我也努力把这种精神传递给每一个新加入队伍的同志。”“大黄蜂”航模队队员孙传磊如是说。作为一名加入队伍已满3年的老队员,他两度跟随航模队征战国际赛场。

    航模队队长邬蕾蕾介绍,目前“大黄蜂”航模队正在筹划参与新一届“智胜空天”比赛,全队上下都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备赛工作中,队员们集智研发、大胆创新、谨慎谋划,再一次向新的挑战发起冲锋。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