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30日 星期三
精准服务部队
锻造新能源人才骨干

    科技日报讯 “当前,世界主要国家把新能源技术作为新一轮军事革命的突破口,能源技术创新进入高度活跃期。军事能源作为国家能源重要组成部分,关乎国家安全大局。”陆军工程大学国防工程学院某教研室主任王金全在全军军事新能源培训班上如是说。近日,全军军事新能源培训班在该校开班,来自全军师旅级以上单位30余名能源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紧贴部队实际需求设置人才培训方案,利用仿真演示与实践锻炼相融合的方式提升教学效果,引导学员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完成新能源项目的申报书、设计任务和管理报告,既达到了验收学习成果的目的,又为胜任工作岗位打下基础,增强利用新技术、新应用、新方法开展新能源工作的能力。在为期两周的集中培训中,学员们系统进行军事新能源基础、军事新能源应用技术与实践应用等内容的学习,加深对军事新能源系统理论知识与关键技术的理解和掌握,提升分析和解决实际新能源应用问题的能力和素质。

    据了解,举办这次培训班是陆军工程大学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备战打赢的一个实际举措。近年来,该校聚力打造“没有围墙的战争学院”,着眼岗位急需、精准服务部队,为部队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

    (柴玮 黎炜)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