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25日 星期二
广州:带你一起来“追星”

关注科技活动周

    科技日报讯 (记者叶青 通讯员陈欣)“红色科普”专题展区,展示科普与党建深度融合的特色科普基地;带领大家一起“追星”——风云气象卫星,感受来自太空卫星的诗和远方;“科学之夜”探秘“动物园奇妙夜”,一起“寻找暗夜精灵”……正在举行的广州科技活动周,超过350场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科普活动集中亮相。

    2021广州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百年回望 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增强市民科技自豪感、参与感和获得感,主要突出三大特色亮点:聚焦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科技赋能乡村振兴,聚焦提升公众参与感和获得感。”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吴汉荣说。

    活动周期间, 2021年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系列活动、“格致论道·湾区”讲坛、两岸及港澳地区科普论坛、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科普长廊等活动,通过多样的形式,呈现一场趣味与创新相结合的科普嘉年华。其中,5月22日举办的科技开放日,广州11个区的149家科普基地、高等学校、科研机构、企业高校等场所及设施免费向公众开放。23日晚,广州市11个区23家科普基地、高等学校及单位同步开展“科学之夜”活动,包括广州动物园的“动物园奇妙夜”等。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