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7日 星期一
聚焦短板完善政策支撑
沈阳出台新政提升创新能力

    科技日报讯 (记者郝晓明)呵护创新资源,涵养创新文化,激发创新活力,建设创新沈阳。在4月28日举行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辽宁揭榜挂帅科洽会上,沈阳市科技局局长赵日刚对外发布并解读了《关于新发展阶段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措施》)。

    赵日刚表示,结合沈阳科技创新工作制定出台的《若干政策措施》,目标需求导向更加明晰,旨在聚焦科技创新短板不足,着力在聚资源、强主体、攻难关、促产业、搭平台、优环境等方面完善政策支撑,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同时,将更加强化科技创新体系,着重从源头创新、企业创新、产业创新、载体创新、专利创新到制度创新的全过程设计,从平台提升、基础研究、资源引进、基地建设、企业培育等到协同创新的全链条覆盖。

    为全面推动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若干政策措施》将面向沈阳振兴需求,聚力产业技术创新,着力推动新基建、场景应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生物技术、社会治理等领域发展,强化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的融合互促,以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创新激发新动能。同时,围绕统筹做好改造升级“老原新”三篇大文章,结合产业链创新方向,将遴选出30项“揭榜挂帅”重点技术攻关项目张榜发布。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