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
宁夏:科特派党建联系点今年将全覆盖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科技日报银川4月22日电 (记者王迎霞 通讯员陈海洋)22日,随着银川市兴庆区科技特派员党建联系点在宁夏骏华月牙湖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宁夏探索“党建+科特派+服务三农”模式正式启幕,今年将在全区5个市、22个县区实现全部覆盖。

    “以前在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过程中,我们更多关注人员的技术水平和带动能力,开展这项工作则是要加强队伍的思想建设。”宁夏科技特派员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杨勇军表示,此次加强科技特派员企业党建工作的目的,是为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从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为“三农”服务。

    银川市兴庆区科技特派员队伍目前共有148人,其中共产党员53人。多年来,该区党员科技特派员亮身份、做表率,为农业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宁夏骏华月牙湖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兴庆区的龙头企业,近些年在月牙湖乡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中都走在最前列,目前吸纳当地村民稳定就业491人,精准扶贫项目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856人,累计支付扶贫款项1670.4万元。

    对此,兴庆区科技局局长张晓丽称,实践证明,党员科技特派员这一源于基层的制度创新,为广大农技人员服务“三农”指明了正确方向,更好地打通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该局将持续通过科技特派员党建联系点模式,分批择优筛选,对辖区科技特派员创办的企业和合作社进行挂牌,切实发挥党员科技特派员的示范带动作用。

    此次揭牌是宁夏“科技使者特派员 星罗棋布领头雁”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宁夏科技厅将对内抓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外抓党建业务上下联动协同,推动基层党支部成为农业科技工作的强力抓手。

    据悉,至2021年年底,宁夏每个市、县(区、市)将至少建立1个党建联系点,按照党支部星级建设要求,扎实做好支部党建各项工作。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