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29日 星期一
青海省生态高地建设研究中心成立
将打造生态高地建设高端智库

    科技日报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唐婷)28日,青海省生态高地建设研究中心成立暨专家咨询座谈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中科院院士陆大道、中科院院士于贵瑞及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青海省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宣布青海省生态高地建设研究中心成立并举行了启动仪式。青海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代辛介绍,该中心成立后,将以打造青海省生态高地建设高端智库为目标,立足青海、面向全国,凝聚智慧、共谋发展,全力强化协同联动发展,全面提升智库服务水平,为青海省推进生态高地建设提供高端智库服务。

    在陆大道看来,青海省生态高地建设研究中心的成立具有重要意义。结合个人专业研究经历,陆大道对青海加强生态保护和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提出了一些建议。于贵瑞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哲学内涵和青海的生态价值、文化价值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围绕青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产业发展谈了几点思考。

    会上,青海省生态高地建设研究中心分别与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双方本着“真诚合作,讲究实效,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利用人才资源、智库研究优势,在科学研究、智库建设、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提升智库核心竞争力和服务水平。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