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05日 星期五
大事记

    2016年 5月19日

    新华社发布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明确改进创新治理,进一步明确政府和市场分工,构建统筹配置创新资源的机制;完善激励创新的政策体系、保护创新的法律制度,构建鼓励创新的社会环境,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

    2016年 8月8日

    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的通知》,提出建立现代创新治理结构,进一步明确政府和市场分工,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推动政府职能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

    2017年 4月19日

    科技部、国家统计局联合印发《国家创新调查制度实施办法》,明确要加强创新活动统计调查数据、创新能力监测和评价报告的公开与共享;加强理论研究,不断优化创新调查统计方案,丰富监测和评价理论与方法;工作协调机制组成单位要为国家创新调查制度实施工作提供条件保障。

    2019年 3月19日

    《关于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相关自主权的若干意见》审议通过,指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支持高校和科研院所依法依规行使科研相关自主权。

    本版图片除标注外均由视觉中国提供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