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9日 星期二
打造互动交流平台 四川首个外籍人才书屋正式投用
成都高新区“外籍人才书屋”揭牌仪式现场。 受访者供图

    科技日报讯 (李迪 陈科)1月29日,四川首家“外籍人才书屋”在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天华社区正式投用。未来,书屋将被打造成服务外籍人才的创新载体。

    来自斯里兰卡的外籍友人Tharaka说:“我来到成都有4年了,很喜欢这个地方。今天听说这里建了一个外籍人士书屋,我认为很棒!这对我们来说很方便,可以在这里找到一些英文的权威政策书籍。我会经常来的。”

    据了解,作为西部地区的人口大省、科教大省、资源大省、经济大省,四川充满了魅力、活力和机遇,“十三五”以来,来川工作外国人累计达到3万人次,高层次、高学历人群占比达到30%左右,在四川省的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外籍人才书屋将被打造成促进交流沟通的桥梁与纽带,让外籍人才可以利用书屋分享沟通,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实现由外国专家带动更多外国专家来四川工作的良性互动效应。外籍人才书屋将被打造成传播四川声音的平台与窗口,让四川文化更加充分地融入国际“朋友圈”。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