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韩 国
超高速电子衍射装置创世界之最 热核聚变试验持续时间刷新纪录

本报驻韩国记者 邰举

    韩国研究团队利用纳米多孔性沸石制造出铂和稀土金属结合的高效催化剂,将显著提高丙烯的生产效率。

    韩国基础研究院多维碳材料研究中心和蔚山科学技术院自然科学部研究团队,研发出一种在常温常压条件下,通过简单工序将石墨烯转换成超薄膜金刚石的新技术。

    韩国原子能研究院研究团队成功研发最能捕捉原子运动的超高速电子衍射装置。作为电子照相机的超高速电子衍射装置可以观测分子中原子的运动,实时捕捉分子结构的变化。该研究团队研发的超高速电子衍射装置的时间分辨能力为32fs,创下世界之最。

    韩国国家核聚变研究所在KSTAR试验装置内保持等离子体1亿度温度长达8秒,成为全球首个维持5秒以上的热核聚变试验。2018年的试验实现了1亿度温度下维持约1.5秒,而此次试验成功地将超高温等离子维持时长提高了5倍。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