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经作”专项启动13个集成示范类项目

    科技日报讯 (记者马爱平)12月1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要经济作物优质高产与产业提质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2020年度立项项目启动,标志着专项第三批集成示范类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杨雄年介绍,经作专项实施期为5年,共投入资金近15亿元。专项以50种在我国种植规模大、产值效益好、产业特色明显的园艺作物、热带作物、特色经济林、大田经济作物为研究对象,按照基础研究、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典型应用示范一体化全产业链进行设计与实施。按照一体化全产业链的设计,经作专项2018年度启动10个基础研究类项目。2019年启动27个项目,其中基础研究类项目7个,共性关键技术类项目17个、集成示范类项目3个。本次启动的13个集成示范类项目,将通过开发和集成优质轻简高效栽培技术并示范推广,解决主要经济作物机械化水平低、人工成本高、产品品质和种植效益下降等问题,提升主要经济作物产业效益。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