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万企帮万村:
宁夏宝丰十年共资助大学生22.29万人

    科技日报讯 (记者马爱平)11月20日,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获悉,2015年10月,中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等共同启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5年来,全国已有近11万家民营企业精准帮扶12.71万个村,带动和惠及1500余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与规模之大、帮扶范围之广、投入力度之强前所未有。

    在见面会上,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彦宝表示:“我们在十年间总共资助大学生22.29万人,涉及宁夏的22个市县、193个乡镇和2500个行政村,总共捐助的额度达22.83亿元。我们通过十年的资助,实施精准教育扶贫,改变一个孩子就是改变一个家庭,让他们从大山里走出来,帮助他们真正脱贫。”

    2010年,宁夏宝丰集团成立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对六盘山连片特困区9个县区和5个乡镇的贫困生进行资助。2013年,基金会对资助进行了调整。第一是对这9个县区和5个乡镇所有的大学生进行全覆盖,无差别化进行资助,凡是考上大学的,不分贫富都资助。第二是把助学金改成奖学金。“虽然是一字之差,但是区别很大。奖学金,更是一种鼓励和鞭策。”党彦宝说。

    如今,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对宁夏14个县区和9个乡镇进行全覆盖资助。同时,进行就业引导。截至目前,他们资助的学生已毕业上班的有12万人。

    “我来自宁夏,过去,我们那里吃饭种地要靠天,连喝水都存在问题。我赶上了中国的改革开放,我做企业20多年,赶上了好时机、党的好政策、好的时代,让我们发展起来。十八大之后,党中央号召脱贫攻坚,我自身对贫困的感受特别深刻,所以我们要更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当中。”党彦宝由衷地说。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