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21日 星期五
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启动在秘鲁的国际临床试验(Ⅲ期)

    科技日报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瞿剑)国药集团20日启动其旗下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在秘鲁的临床试验(Ⅲ期)。这一全球首个获批临床研究的新冠灭活疫苗,继6月23日获得阿联酋临床试验批件以来,再获秘鲁卫生部国立卫生研究院颁发的Ⅲ期临床试验批件。

    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表示,国药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Ⅲ期临床试验进展顺利,此前已获得阿联酋、巴林临床批件,在入组接种人数、样本覆盖国别和人群量等方面取得多项突破。此次合作,中秘双方一定能高效开展Ⅲ期临床试验工作,推动国药新冠灭活疫苗的研发和投入使用,为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

    国药集团介绍,中秘双方已正式签署相关临床合作协议。此次国际临床研究为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临床试验,国药中国生物将携手秘鲁卡耶塔诺埃雷迪亚大学和圣马科斯国立大学的专家,共同开展临床研究。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