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19日 星期三
疫情下,韩新技术抢滩速食业

创新连线·韩国

    韩国代表性食品加工企业“CJ第一制糖”日前发布公报称,今年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幅高达119.5%。分析认为,这一业绩主要得益于新冠肺炎疫情下“在家就餐”潮流带动了家庭型加工食品的销量。国外市场的销量也有增加。

    另据报道,新的技术正在广泛进入食品加工行业,家庭速食在韩国1—2人家庭甚至在3—4人家庭广受欢迎。

    CJ第一制糖的即食米饭使用当天蒸煮的大米,饭盒在半导体厂房级别的“绿色厂房”中杀菌处理。产品不需要冷藏或防腐剂,可以在常温中保质9个月。

    速食产品“the banchan”与韩国大型医院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合作开发新产品。主打低盐和滋补的健康食品“Healthy Recipe”的问世也得益于医生的专业意见。

    东远F&B的“贵族金枪鱼粥”使用特殊容器盛放杀菌处理过但未经加热的食材,消费者使用原包装直接烹煮,就可以有现煮的味道,也不会糊锅。

    “PEACOCK Pho Hanoi”品牌越南米粉采用类似方便面的脱水包装。用热水泡制3分钟,即可再现传统米粉味道。为此生产商将米粉的直径控制在0.4毫米左右,为普通方便面的五分之一。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