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07日 星期二
俄探月飞行模拟实验间隔将缩短

    俄罗斯科学院生物医学问题研究所所长奥列格·奥尔洛夫表示,宇航员模拟飞往月球的隔离实验仍打算进行数次年度实验,但实验间隔时间将比最初计划的要短。

    该研究所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共同实施“天狼星”项目,包括时长分别为17天、4个月、8个月和12个月的一系列隔离实验,整个实验为期5年,已经进行了几次不同时长的实验。实验期间,参与者模拟飞往月球期间的工作、着陆和在月表的活动。

    奥列格·奥尔洛夫在回答8个月实验阶段改期后研究所的计划有何种改变时表示:“我们的计划仍然有效。此外,我们希望尽可能使隔离实验的时间缩短。因此,我们将在今年年底开始第一个年度实验的准备工作,以最大程度地减少8个月隔离实验结束后与年度隔离开始之间的时间。”

    奥列格·奥尔洛夫称,计划于2020年底开始的240天隔离,因俄美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沟通上的困难而改为2021年第二季度进行。他说,两名美国志愿者将参加8个月的隔离。此外,研究所还收到了许多其他国家专业人员的申请。

    (本栏目稿件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整编:本报驻俄罗斯记者董映璧)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