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14日 星期四
四川“四向拓展、全域开放” 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科技日报讯 (曾欣 记者盛利)5月9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尹力在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今年四川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

    在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尹力从十个方面提出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建议:一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三是千方百计保居民就业;四是全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五是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六是大力推动改革开放创新;七是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八是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九是确保兜住民生底线和持续加强公共服务;十是深入推进社会治理能力建设。

    关于大力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尹力表示,四川将制定中长期科技创新规划,争取国家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等重大平台在川布局。健全支持基础研究、原始创新的体制机制,实施重大科技专项和重点产业技术攻关,开展区块链等重点技术行业示范,加快成都超算中心建设。建设好中国(绵阳)科技城、成德绵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和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实验区。深化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试点,带动通航产业发展。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推动职务科技成果转化。出台扩大高校院所科研自主权的政策措施,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加强高端人才引进和培育,打造各类孵化载体,促进“双创”升级发展,激励各类人才在四川创成业、创好业。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