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14日 星期四
湖北民营企业将获专项信贷支持

地方动态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园园)日前,国家发改委官方微信平台公布,国家发改委与中国工商银行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信贷支持湖北地区民营企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工商银行将为湖北省民营企业安排专项信贷规模,并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利用供应链融资、使用专项评级模型等具体措施,以及与发展改革委共同推动信用信息共享等方式,加大对湖北省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

    按照《通知》要求,发展改革委和工商银行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支持湖北省优势产业和产业集群,加强对装备制造类、能源化工类等制造业民营企业,尤其是重点中小企业的支持,带动整体产业链复工复产。

    同时,重点关注科研与生产深度融合的高端制造业民营企业,参与基础设施补短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等领域重大项目的民营企业,以及智能制造、无人配送、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民营企业的信贷需求。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