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13日 星期三
俄统一放假结束 但战“疫”仍在进行

    科技日报莫斯科5月11日电 (记者董映璧)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主持各州长参加疫情视频会议,并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从5月12日起,全国和所有经济部门的统一放假时间结束,但是战“疫”工作并未结束,禁止举办大型公共活动等防疫政策仍将有效。普京表示,即使在俄一些疫情形势相对较好的地区,其危险性仍然存在。

    为了防止新冠肺炎在俄罗斯大规模传播,3月25日普京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俄罗斯自3月28日至4月5日全国统一放假。之后,由于疫情仍在继续大规模蔓延,4月2日和4月28日普京再次发表全国讲话,分别将全国统一放假日期延长至4月30日和5月11日。

    针对疫情防控措施给俄罗斯经济带来的困难,普京总统指示政府部门制定分阶段取消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限制措施,并要求各联邦主体根据当地疫情态势和具体情况,分阶段取消限制措施的期限和顺序。比如莫斯科市已决定,从5月12日起允许工业和建筑业企业全部复工,但服务业和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的限制措施延长至5月31日,餐厅、剧院和运动场馆暂不开放,继续实施电子通行证制度。同时,莫斯科政府还强调,如果部分解禁导致疫情恶化,将会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强化限制措施。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