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13日 星期三
国际组织助力全球抗击疫情

    创新连线·国际科技传播联盟

    新冠肺炎疫情来临之后,联合国组织国际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ICGEB)一直在利用它的国际合作网络和强大的疾病监测和防控能力,努力帮助全球实时有效地抗击新冠肺炎侵袭,它通过国际合作向其66个会员国提供可以控制疫情的实际援助。

    ICGEB实验室遍布三大洲,通过其国际网络与其他多边组织、研究所和政府机构共同开展工作,制定应对疫情方案并提供诊断建议。ICGEB在协助疾病监测方面,通过运行监测仪器,提升病毒检测能力。其中的许多内容可以在线获得,包括对外界开放的视频教程,可用于在资源不足的情况下设置诊断平台。同时,ICGEB还提供干扰素的用药指南,帮助治疗新冠肺炎患者。

    ICGEB的科学家24小时不间断地提供监测平台,以测试新的治疗分子。他们正在花费大量精力,对临床中现存的药物重新测试,判断它们对病毒的药效,这可以避免繁复的临床试验和安全性评估。确定哪种形式的免疫反应能提供最好的抗病毒保护是ICGEB在新德里的团队的一个主要优先事项,目的是确定治疗性抗体,这种抗体可以“人源化”并迅速用于治疗目的。

    在未来几个月中,ICGEB还将在抗击病毒的研发上尽更大努力,帮助会员国进行疾病防控能力建设,从而更好地应对新冠肺炎,以及其他未来可能发生的任何流行病。

    ICGEB总干事劳伦斯·班克斯先生说道:“不论现在还是未来,ICGEB将继续直面这些挑战。同时,作为一个值得信赖的国际合作伙伴,ICGEB还将继续努力,确保科学可以为所有国家带来益处。”

    (来源:国际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 栏目主持人:本报记者 房琳琳;整编:实习记者 余昊原)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