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27日 星期一
重庆高校5月11日起复课

    科技日报重庆4月26日电 (记者雍黎)26日,记者从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11日起,重庆市高校开始复课,5月底前全部开学。开学复课后,高校将继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

    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介绍,5月11日起,按照“一校一策”原则,达到条件的高校可安排毕业年级(含高职和本、硕、博)、医学专业、医学类院校和有科研任务的师生第一批开学复课,其余批次有关年级开学复课时间由各高校统筹安排,原则上,5月底前全部开学。

    “目前,各高校总体具备了开学复课的条件。”邓沁泉表示,对于从湖北返渝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一律要完成14天在校健康观察和相关检测,身体健康且检测合格的,经学校批准方可开展正常在校学习生活。

    对于重庆市高校就读的外国留学生,按照要求目前在华的,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同步开学。对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未能按时返校或尚在医学观察期的学生,学校要继续组织好线上教学,做好学习辅导,确保不落一人。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截至目前,重庆各高校未发生在校内感染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开学复课后,高校将继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控制校外人员、车辆进入校门,校内人员未经批准不得外出。暂停校内集会性活动,防止人员聚集,尽量分散活动,分散用餐。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