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23日 星期四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名称将在“航天日”揭晓

    科技日报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付毅飞)记者从国家航天局22日举行的2020年“中国航天日”线上新闻发布活动中获悉,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名称、任务标识将在本次航天日启动仪式上公开。

    据国家航天局总工程师葛小春介绍,4月24日10时,2020年“中国航天日”启动仪式将通过线上方式在国家航天局网站、人民网等平台举办。届时将举行航天日旗帜交接、3位2020年“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公开亮相、2020年航天日宣传片将发布、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名称、任务标识公开等活动。此外还将在线推出一系列展览展示和科普活动。

    据介绍,2020年“中国航天日”活动主题是“弘扬航天精神 拥抱星辰大海”。以此为主题是希望铭记历史、传承精神,让更多公众了解航天、应用航天;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勉励航天人矢志目标、不畏风险、不惧挑战,在接续奋斗中加快建设航天强国;号召全社会凝心聚力,爱国奉献追梦,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2016年,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将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中国航天日”至今已举办4届,搭建了普及航天知识、激励科学探索、培植创新文化的平台。葛小春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航天发展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航天局、福建省联合有关单位,将主要依托线上开展今年航天日相关科普文化活动。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