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以色列:引进中国技术提高新冠病毒检测能力

    科技日报特拉维夫4月19日电 (记者毛黎)据本地媒体近日报道,以色列卫生部表示,新冠病毒样本检测能力上周四创纪录地达到11908个,在此之前该数字多为6000至7000之间。同时,根据与中国华大基因研究院达成的协议,以色列很快有望将样品检测能力提高到每天2万个,并随后增至3万个。

    内塔尼亚胡总理曾设定的以色列新冠病毒样本检测目标为每天3万个,然而由于缺乏关键的试剂,因此过去实际检测数一直没能突破每日1万个。以色列外交部表示,按照以方同中国华大基因研究院的协议,本周末实验室设备将发送到以色列,每天可承担约1.2万个样本检测。以色列卫生部说,一旦检测设备投入使用,研究院将帮助尽快扩展检测能力,实现每天检测数2万个。此外,卫生部强调,样本检测均由其选择的以色列公司在以色列本地完成。

    华大基因研究院的新冠病毒检测技术不仅在中国国内广泛使用,而且还为其他50多个国家和地区所接受。研究院的检测技术基于聚合酶链反应(PCR)测试,直接检测样本中的新冠病毒核酸,3个小时后获得结果。此外,研究院的设备经过调整,还可以检测人体内是否存在新冠病毒抗体。

    4月18日,内塔尼亚胡总理宣布放宽抗疫禁令的措施,有限地解除了对经济活动的限制,部分企业和商业供应将从周日起边抗疫边复工或重开业。内塔尼亚胡办公室认为部分解禁是“负责任、谨慎和循序渐进”的计划。

    对于以色列在人们保持社交距离的同时并缓慢地重新开放经济计划而言,中国华大基因研究院与卫生部携手提供的强有力的新冠病毒检测能力至关重要,它将为以色列实现逐步解禁的目标提供保障。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