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她走了一万余公里 只想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本报记者 王延斌 通讯员 姚彩虹 郭晓艳

    在走廊上遇到陈燕燕的时候,她正着急赶往一线。52天,7个镇街道、800多个检测点,1万余公里行程,她顶在前线。如果你提醒她要劳逸结合,她会笑笑说,纪检监察干部,关键时刻就要冲在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打拼。

    一语重千钧,这叫担当,也为责任。

    犹记得大年初二,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燕燕临危受命,奔赴一线。自此,从穿街过巷查访村居社区,到走企业进车间督导复工复产,处处都有她和同事们忙碌的身影。

    人们评价她:细致敏锐,不让须眉;立场坚定,敢于担当。

    “我们想去你们村后的高兴镇南湖西头村,可以吗?”

    “那可过不去,村后那条路用土堵上了。”

    “近期各级都下发了通知,要求穿村道路保持畅通,不允许有土堆、铁栅栏等硬隔离障碍,让符合条件的人员、车辆顺利通行。”

    “是吗?那是我们政策掌握不到位,现在了解了,马上整改。”

    发生在2月27日的这一幕,诠释了陈燕燕在一线的重要使命——发现问题,调查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最新防疫措施能落实到位。

    近日,陈燕燕到“娘家村”小桃园村督导。忙完工作之后,她却“过家门而不入”,和同事直奔下一个检查点。陈燕燕坚持原则,“我们就是督导纪律的,不能带头破坏纪律”。

    既要照顾好家庭,又要干好工作,这似乎是一个无法平衡的现实,但“舍小家,顾大家”永远是一个纪检监察干部的第一选择。

    疫情是一面镜子,折射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责任担当的形象,也折射出干群在风雨中的理解与互助。这其中,领导干部在付出,社区、村居一线工作人员在付出,普通民众同样在付出。

    52天的付出有了回报。

    在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之后,陈燕燕还是闲不下来,继续奔走忙碌在一线。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