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山东青岛: 老里院变身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健高 通讯员安迪)青岛市市北区海泊路63号的广兴里,是一座已有120多年历史的老里院,也是青岛市现存里院建筑面积最大的载体。不但具有建筑艺术价值,更是城市记忆的承载者,蕴含着极高的历史文化价值。

    随着城市转型发展,如何利用好老里院这个宝贵的历史建筑?又如何让城区老里院实现“枯木逢春”?

    青岛市市北区创新城市经营理念,充分发掘里院建筑的结构特点,聚焦工业设计产业,引入行业领军企业,打造国际化工业设计中心和国际设计集聚区。目前,以广兴里为载体的“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应运而生。

    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总部杨磊介绍,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作为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行动中重点招引的项目之一,市北区通过引入这个工业设计行业组织,为青岛老城区注入创新的活力,以高标准建设青岛工业设计“点线面”立体式产业创业生态体系,打造国际化工业设计中心和国际设计集聚区。

    杨磊介绍,市北区以“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为原点,以工业设计带动城市更新,吸引中外设计人才和设计机构,来构建产业创新和城市发展的新生态。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和沿黄经济带战略实施,充分发挥工业设计的创新引领作用,助推青岛产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