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18日 星期三
宁夏科技金融发力 助企业复工复产

    科技日报讯 (王迎霞)宁夏科技厅联合财政厅日前正式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金融支持科技型企业的通知》,多条硬核措施助力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其中,取消“宁科贷”支持企业次数限定,扩大其风险补偿资金池规模,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最高贷款额从500万元提高到1000万元。

    “我们鼓励科技金融战略合作机构根据自身特点,开发适合科技型企业的金融产品,主动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宁夏科技厅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处处长马俊理称,在加强融资服务方面,宁夏将优化“宁科贷”申报方式,实现业务线上办理;简化“贷款贴息”申报流程,缩短审批时长,加快资金下达进度,力求每3个月完成一批贴息资金下达。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科技型企业,各合作金融机构缩短审批时限,提高放贷效率;对到期还款困难的,一方面通过自治区转贷资金给予支持,另一方面引导金融机构优先给予贷款展期或续贷。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