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11日 星期三
宁夏复工第一个公路项目

    科技日报银川3月10日电 (王迎霞 通讯员赵磊)10日,宁夏重点工程——乌玛高速公路青铜峡至中卫段项目正式复工,400多名建设者开始紧张施工。这是宁夏复工的第一个公路项目,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2亿元。

    该工程是国家和自治区“十三五”规划内的重点公路交通项目,路线起自青铜峡市同兴移民村西,止于中卫市沙坡头区红卫,接定武高速,主线全长约122.9公里,概算投资79.4亿元,建设工期4年。项目建成后,将基本实现乌海至玛沁高速大武口至中卫段贯通,形成宁夏贺兰山东麓第二条南北向快速运输大通道。

    为确保项目尽快复工复产,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会同宁夏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做到防疫物资到位、生活物品到位、防护管理到位,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感染风险。“农民工需要健康通行卡、备案登记、体温测量,接送车辆全面消毒、途中开窗通风。”乌玛高速公路第五标段项目副经理王智勋介绍,项目部配备专门医护人员、管理人员及专职安全员,每台运送车辆按小于核定载客数50%接农民工。同时,工地实行实名制封闭管理,优先安排宁夏本地的作业队伍进场施工,在工序安排上优先安排人员分散、人工需要少的施工项目分批次复工。

    宁夏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各标段已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将有序组织农民工进场,逐步复工复产。乌玛高速公路青铜峡至中卫段项目陆续将根据工程进展,采用“点对点”包车等多种形式组织农民工返岗,预计3月底前全面复工复产,确保项目年度投资计划顺利完成。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