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7日 星期四
银川提前半年启动研发费用后补助扶持政策

    科技日报银川2月26日电 (王迎霞)记者26日获悉,在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作战”之际,宁夏银川市科技局为缓解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量大的燃眉之急,提前组织开展2019年市级研发费用后补助政策兑现,比以往提前半年以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银川市科技局积极分析研究疫情影响及应对措施,针对疫情期间企业出现资金周转困难等情况,将原定2020年下半年兑现的2019年度市级研发费用后补助扶持政策,于2月19日提前启动企业申报工作,并协调有关部门加快审查流转速度和奖励资金拨付进度,确保4月前完成补助资金下达。

    为确保企业安全便捷完成申报,该局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后补助政策申报方式,按照“一减一优一快”原则,进一步简化申报材料、优化申报流程、加快审批速度,实现市级研发后补助申报全流程网上快速办理,使研发费用归集完整的企业10分钟内即可完成申报。

    “同时,我们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文化旅游、物流运输等规上服务业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于3月底前指导300家科技型企业通过线上办理完成市级后补助政策申报,让其应享尽享科技政策红利。”银川市科技局局长李景阳表示。

    据悉,该局全面落实宁夏科技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为各类科技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的通知》,部署开展了系列“减负赋能”措施,如对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结题或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项目承担企业,酌情延期项目验收时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实施网上受理、邮件受理;依托银川产业技术研究院分测中心为中小微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免费检测服务,进一步降低企业创新成本。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