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8日 星期二
向朋友宣传中国抗疫故事 传递真实信息
本报记者 李 钊
本杰明和妻子一起为中国祈福加油。
照片由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廊坊)提供

    国际合作战“疫”行动

    自2013年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廊坊)任教以来,美籍教师本杰明·大卫·凯瑞就深深喜欢上了中国这个古老的国家和这里的人民。2019年5月,本杰明更是在华喜结连理,成了一名安徽女婿。本杰明日前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人民将用爱的力量战胜这场瘟疫。我们需要向朋友宣传中国的抗疫斗争,传递真实信息。”

    用爱的力量战胜这场瘟疫

    本杰明说,新冠肺炎疫情一开始发生时,他也是连续好几个晚上难以入眠,脑海时常回放着新闻中的戴着防护面具的医护人员奋力抢救感染病患的场面。当他躺在床上时,心里边一直萦绕着重重问题:“我会生病吗?”“我的家人会生病吗?”

    本杰明坦言,对抗此次疫情,我们都是普通人,面对不确定性,每个人都会感到恐慌。当疫情首次宣布时,本杰明身在合肥。作为一名新婚的外国人,这是他首次与妻子一家人欢度春节。但当他们看到来自武汉的新闻时,心里开始笼罩上了一片乌云。本杰明的父母也从美国打来越洋电话,询问他和妻子是否安全。他安慰父母说:“爱里没有恐惧。我在中国生活了8年,已经看到中国人民团结的力量有多伟大。别担心,中国人民将用爱的力量战胜这场瘟疫。”

    本杰明牵挂着自己的学生,他知道自己不是唯一一个经历这场严峻考验的人。一回到学校,他就开始通过微信联系自己的学生,与他们视频通话,相互写信,并制作了让人放松心情、互相鼓励的微信表情。本杰明只想提醒他的学生:“我们必须共同努力来抗击这场突如其来的瘟疫,我们不能惧怕这种病毒,必须学习如何用爱来克服恐慌。我们彼此分享感激和欢乐、关爱和鼓励。”

    向朋友传递中国抗疫的真实信息

    为了让自己在美国的家人更准确了解疫情的真实情况,本杰明和妻子翻译并整理了一段新闻视频,记录了在武汉疫情中那些令人感动的爱情故事。妻子将视频翻译成英文,然后他们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在美国的家人。本杰明美国的家人把这段视频发布在了Facebook上,现在已经在整个美国传播。视频中一对情侣,年轻护士的男朋友来医院探视,他们隔着玻璃门四目相对,热泪盈眶,隔着冰冷的玻璃和口罩相吻和拥抱,他们彼此许诺,疫情过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登记结婚。还有另一对医生夫妇,他们在医院走廊里巧遇,几天未见的他们隔着防护服给彼此拥抱,并立即又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上。视频里最后一段,记录了医院里的一位老妇人,每天给在ICU隔离中的老伴写信鼓励,告诉他不要放弃。这个视频让本杰明美国的朋友和家人们感动得热泪盈眶,这些闪耀在患难中的美好与那些平凡却充满挚爱的人们令人震撼。“我们都是平凡人,都有恐惧,但我们明白,比恐惧和患难更加伟大的,是爱。”

    本杰明和他的美国家人仍在不断地与世界各地朋友们分享着中国抗疫中的动人故事。越来越多的美国朋友开始向本杰明发来信息,发出询问:“我们该怎么做才能帮助中国?”本杰明告诉他们:“尽自己可能向身边朋友宣传中国抗疫的故事,传递真实信息。爱中国,为她祈祷,因为爱里没有恐惧。”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