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8日 星期二
俄科学家利用荧光研究癌瘤发展过程

    创新连线·俄罗斯

    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伏尔加河沿岸医科研究大学试验性肿瘤和生物医学科技实验室开创了研究恶性肿瘤的新方法,有助研究人员了解此前所无法获得关于受损细胞内部过程的知识。

    通常,研究人员是在个别细胞中研究肿瘤。但该实验室研究人员是借助特殊视觉方法,依靠荧光,在小白鼠基体上直接研究肿瘤。这种方法有助于在引进反差大的物质时观察到肿瘤。

    实验室负责人希尔马诺娃说,我们不仅观察肿瘤如何生长和发展,也借助专门物质、传感器、蛋白质,观察肿瘤的参数以及它如何起作用,如何在疗法的影响下发生变化。但在上述阶段,单靠荧光方法不足以照射人体组织,而且在小白鼠身上采用的反差媒介、传感器和蛋白质不许被用在人身上。我们把研究方法应用在手术后的材料中和从病人身上摘除的肿瘤中。但我觉得,这种技术具有引入临床的实际机会,作为一种新的诊断方法或者细胞疗法的监测方法。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