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3日 星期一
重庆: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

    科技日报讯 (记者雍黎)1月11日,在重庆市召开的第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重庆市市长唐良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20年重庆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努力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化川渝合作,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唐良智表示,今年将重点抓好10个方面的工作,其中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努力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使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内容,重庆将从4个方面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使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深入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加快提升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

    在提升创新平台上,将高标准规划建设重庆科学城,深化开发区创新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基地,大力推进中国自然人群资源库重庆中心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创建集成电路特色工艺及封装测试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和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壮大创新主体上,将加强“双一流”建设,培育新型研发机构,发展创新型企业。其中,将实施科技型企业成长工程,开展优秀创新型企业评选,加快培育高成长性企业,力争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500家、科技型企业突破2万家。优化创新生态上,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达到2.1%左右;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探索关键核心技术集成攻关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集聚创新人才上,将抓好人才引育,强化人才激励,优化人才服务。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