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09日 星期四
南京连续三年 出台一号文件聚焦创新名城建设

地方动态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晔)2020年第一个工作日,南京举行创新名城建设推进大会,发布2020年南京市委一号文件,全方位部署创新工作。

    在2018年和2019年,南京分别以一号文件聚焦创新名城建设,今年的一号文件是前两个一号文件的“姊妹篇”,在前期政策继续执行的基础上,再拿出18套措施,加快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

    核心技术日益成为决定成败的“关键”“瓶颈”乃至“命门”,今年的南京市委一号文件着重提出要补齐在关键核心技术上的短板和不足。实行企业与高校院所核心技术攻关课题制、建立主导产业技术攻关揭榜制、探索项目非常规评审评价制和经费使用包干制。

    为了完善科创企业森林成长机制,今年南京市委一号文件提出,对高新技术企业中新增的规模以上企业,其本年度对地方经济发展新增贡献的50%,奖励给该企业,支持其开展研发活动。

    文件还积极推动打造产业重大创新平台,如“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重大平台在宁布局落地的,给予最高50亿元支持”“聚焦4+4+1主导产业方向,高质量建设地标产业创新中心”,重点主攻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软件和信息服务、生物医药等产业。

    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在市场应用。今年南京市委一号文件就完善创新产品应用机制提出“加快先进技术应用场景建设”和“加快创新产品应用示范”,让南京广大市民有更多方面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从创新产品的评价、市场准入、推广应用等给出一系列解决方案。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