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
花满中国年
□ 文/图 何建勇

    新春佳节将至,为弘扬花卉文化,丰富市民节日活动,繁荣花卉市场,“2023北京迎春年宵花展”于近日在京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到2月5日。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和北京花卉协会共同主办,以“花满中国年”为主题,创新迎春年宵花展服务形式,以线下市场为依托,利用北京花卉产业链数字平台同步云观展,采用直播推介、全民互动方式,首次举办了云上年宵花展。

    今年北京花卉市场展销产品以家庭园艺为主,呈现出小型化、精品化特点。花卉种类以蝴蝶兰、红掌、凤梨、君子兰、国兰等传统年宵花为主,与往年相比,花卉品种更加丰富,花色、花型与组合形式更加新颖。北京本地产年宵花备货600余万盆、鲜切花150余万枝,满足市民多样化消费需求。

    据了解,北京迎春年宵花展已连续举办十三届,是首都传统花事特色活动之一。本次年宵花展共有各大花卉市场、花店、园艺驿站、生产企业等25家花卉生产经营主体加入,创历年规模和形式之最。

    此外,年宵花展还首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直播推介活动,邀请花艺师为市民直播科普家庭年宵花文化、花艺制作与养护常识等,引领首都市民花卉消费新理念。线下还展出爆款年宵花,推出“按需定制年宵花”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营造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