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科普剧《细菌大作战》 将在央视频直播

    科普时报讯(记者史诗)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培养激发青少年、儿童科学兴趣,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学传播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联合打造,北京天文馆、北京城市学院、北京东城区景山街道共同支持的原创科普剧《细菌大作战》拟于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晚8点在央视频直播。

    本次直播活动以“关注食育 科学饮食”为主题,直播科普剧讲述了一场因善意无心引发的食物意外中毒,主角为救母亲梦游进入人体消化系统内开启细菌大战的故事。该剧旨在提倡科学饮食,关注生命安全,带领小观众们一起探索人体奥秘,遨游生物世界。

    该剧绝大多数主演是北科院科研人员,他们充分发挥了研究院科技科普资源优势,不断创新科普表现形式,促进科技资源科普化,为实施五类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行动贡献力量。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