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6日 星期五
多彩世界
美梦机
□ 王予彤

    2050年5月4日晚上,邓玉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家,一头栽到床上。

    她抬手拿起床头的“鸡蛋”,按了一下。只见“鸡蛋”慢慢亮了起来,映出五官,伸出四肢,说道:“你好,我是‘鸡蛋超人’美梦机,欢迎来到梦境世界。”

    “鸡蛋超人,我要做一个开心的梦!”邓玉小声说。因为此刻她很伤心,准备了一年的歌唱大赛取消了。

    不一会儿,鸡蛋里飘出一缕淡淡的粉色烟雾,烟雾慢慢飞向邓玉的鼻子。很快,邓玉睡着了,梦也开始了。

    那缕烟雾慢慢散开,带着邓玉来到了自行车大赛现场。

    邓玉发现好朋友关小雪的小腿破了,她赶紧跑过去问:“你的腿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擦破了皮。我都练了4年了,这点儿伤没事儿的。”小雪虽然嘴上说没事,但小腿却一直在发抖。

    “参加比赛的选手请入场!”赛场的喇叭响了起来。

    小雪闻声艰难地走入了比赛场地。

    这时,一行大字映入邓玉眼帘——“奥运会自行车女子25公里赛”,天呐!这是奥运会,难怪这么隆重。

    “嘟……”,比赛开始了。小雪因为有伤,刚开始一直落在后面,但是她没有放弃,努力地骑着,她越骑越快,最终第四个到达了终点。

    邓玉连忙跑过去抱住了小雪,并安慰道:“小雪,你真棒!你还好吗?”

    “还好啊,我努力了,所以无论结果怎样,我都能接受。”小雪笑着说。

    邓玉突然醒了,她一下子感觉心情好多了。她自言自语道:“啊,小雪说得对,努力比结果更重要!今晚小雪会做怎样的梦呢?”

    此时的小雪也刚躺在床上,对美梦机说:“鸡蛋超人,请在梦中帮我复习一下功课好吗?”

    美梦机应答后,飘出一团白雾,小雪瞬间就睡着了。白雾慢慢变成了一个小姑娘,和小雪玩起口算大比拼,然后又演起了中英文课本剧。小姑娘演完了,消失在白雾中。美梦机传出了轻柔的闹铃声,小雪精神十足地起床,信心满满地去参加期末考试。

    “铃……”“宝贝儿,起床了!”妈妈的声音和着闹钟铃声传了过来。

    邓玉睁开眼睛,原来那是一场梦啊!

    真希望早点去2050年,拥有一个能定制梦境的鸡蛋超人啊!不过,我更愿相信这样的美梦机能提前来到我们身边。

    (作者系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第四小学学生,指导老师:何燕玲)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