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
科幻世界
智救波伊
□ 李永斌

    波伊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朋友,没有之一。是他让我的寿命延长到了如今的1300多岁,也是他将我的容颜和身体机能永远定格在了23岁的年纪。我最喜欢波伊滔滔不绝地讲怪论,虽然有时觉得匪夷所思,但故事着实吸引人。比如波伊说他才是地球上的原住民,而我们人类并非地球土生土长的生物,原是由外星高级生命派遣到地球做研究工作的。

    人类的肉体只是个幻觉,整个身子包括思想都被那些高级生命控制着,这个群体像是被设定好的程序一样,只需那些主宰者一点鼠标,我们都会瞬间被格式化,永远消失在宇宙空间里,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波伊是我23岁时偶然认识的。那天晚上,我一个人走在马路上,一辆飞驰的汽车迎面朝我奔来,就在车子马上要撞到我时,波伊出现了。他迅速将车头抓住,高高举过头顶,又缓缓放在了路中央。车里的司机和我一样,惊愕之后便开始浑身发抖。眼前的这个生物长得实在让人害怕:光秃秃的三角头、两只蛤蟆眼、鼻孔扁平、嘴咧到后脑勺、耳朵细长像两根天线、四肢粗壮类似于大猩猩,个头1米左右,身材矮小却能爆发出惊人的力量。当他的两只眼在黑夜里射出两道红光时,那个司机惊叫着一踩油门跑掉了,只剩下我一个人战战兢兢地愣在原地。

    为了让我不再害怕,他主动和我打了招呼。他说自己叫波伊,一直生活在我们人类中间,只不过人类主宰者将他们阻隔在四维空间里,让我们看不见而已。此次现身也是因为情况紧急,不得不出手相救。为了表示友好,他冒着风险主动将我的身体基因系统重组,让我的容颜永驻、长生不老。如今整整过去了1300年,眼看着身边一代又一代的人们全都死去,而我却还是保持着23岁的模样,这让我从心里感激波伊。

    然而,因为波伊泄露了人类主宰者的秘密,又破坏了他们对我身体基因系统的原装模式,主宰者们恼羞成怒。他们当机立断,逮捕了毫无警觉的波伊,将他软禁在地壳监狱里。

    得到消息后,我立刻想要去救他,但此时波伊安置在我脑部的芯片却报起警来,让我不要轻举妄动。大脑皮层发出一个强大的信号,直通外太空,0.1秒后居然连接上了几千光年外的接收器。那头以不可思议的灵感传输系统向我发出对话,质问我为什么会找到遥控地球的总部。我这时才恍然大悟,原来我现在连接到的就是人类的主宰中心,就是那个可以瞬间将我们格式化的对地科研基地。我的心扑通扑通直跳,但使命却让我迅速冷静下来,因为波伊还等着我救呢。

    我编造了一个谎言,说波伊已经将人类主宰者的全部阴谋和科学技术告知给了我,我现在经过1300多年的努力已经可以和你们相抗衡。如果你们妄想将我格式化,那么就在你们点鼠标的一刹那,我身体内部的细胞因子会瞬间唤醒所有人类,到那时你们所有的计划与努力都会成为泡影。

    听了我的话,主宰者们虽然将信将疑,但也不敢轻举妄动,问我有什么条件可以交换。我顺势提出释放波伊,并答应从此以后让波伊不再乱说话,而我也不会破坏他们的计划,大家相安无事为好。

    迫于无奈,双方达成协议,波伊在几秒钟后回到了我的身边,而我也将那些条件告诉了他,从此我们两个决定保守这个秘密,免得再次激怒那些主宰者们。

    (作者系科幻小说家、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