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辽宁启动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

    辽宁省近日举行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爱鸟护鸟志愿者倡议禁食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活动同期举行。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为期两个月。

    宣传月期间,辽宁各地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宣传,传播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公布违法线索举报电话,发动群众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各类农贸市场、人工繁育场所、社区、村屯、饭店和主要道路入口还将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并组织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辽宁省位于华北、东北、蒙新三大动物区系交汇处,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全省现有陆生野生动物553种。盘锦地处全球八大鸟类迁徙路线的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路线上,每年有超过100万只水鸟在此停歇、繁殖。盘锦也是丹顶鹤大陆种群迁徙停歇和自然繁殖地最南限、越冬地最北限,是全球黑嘴鸥最大种群的繁殖地。辽河入海口是西太平洋斑海豹在我国的唯一产仔地。(王秋平)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