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2021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决赛开赛

    11月19日,2021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决赛16支创业赛晋级团队汇聚之江实验室,角逐最终桂冠。

    本届大赛在往届赛事基础上,新设创业赛与揭榜赛,共三大赛道,七个赛题,丰富了赛事的竞赛维度,一批国内外AI创业项目与课题单位踊跃地参与到赛事中。

    创新赛设“零样本目标物体识别”和“非确定场景语音识别”两个赛题,报名队伍达464支,包括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西湖大学、悉尼科技大学、挪威科技大学、京都大学、阿里巴巴、大华股份、字节跳动等海内外高校和单位。创新赛旨在选拔一批算法类的技术能手,解决目前人工智能基础研究面临的算法难题,并将AI技术应用于实际的产业创新领域。

    揭榜赛聚焦于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急需解决的前沿技术问题和先导应用,设置四大赛题,面向全球张榜,旨在用人工智能赋能传统产业,推动科研范式变革。(马爱平)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