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新闻速递
西南首个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建成

    废旧物品做成的变形金刚、儿童游乐场、放在椅子上就可以自动充电的智能座椅……11月18日,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城管局获悉,西南地区首个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建成。该公园通过寓教于乐、寄学于景的方式,让市民可以享受公园环境的同时进行互动体验,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重庆两江新区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包括户外游戏区、民心佳园分类服务站、低碳之家等功能区,采用全息投影、VR、触屏互动、多媒体展墙等高科技元素,让人们可以在这里了解到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全流程以及无废城市等知识。目前,公园已经对外开放,每日有数千游客前来打卡。

    引人注目的是,公园里一座两层高、集装箱式的建筑——互动试验区。一层是手工坊,市民可以利用工具对废旧材料进行再加工,体验完整的变废为宝全过程;二楼为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展厅、细菌观察室等,小朋友们可以通过定期的科普课程,借助显微镜了解细菌的危害。(雍黎 单倩澜)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