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科普进校园,点亮学生科技梦
以“科技点亮未来”为主题的科普教育活动在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新教育学校启动。600名中小学生在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与各类科普仪器零距离亲密互动,感受科技的神奇魅力。
近日,广西柳州,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八桂科普大行动走进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中心小学。活动通过科普体验、空中飞行等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助力侗乡学子提升科学素质、激发科学兴趣。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实验小学近期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宣传活动。图为同学们正在制作网络安全电子小报。
安徽省淮北市第二中学组织学生们来到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龙湖园区内的无人机生产企业,参观了解无人机生产过程,近距离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技魅力。
日前,“天文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江苏省苏州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天文科普知识讲座、科普展览、天文观测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天文知识,激发了他们探索科学现象的热情。
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英语学校举行一年一度的校园科技节活动。同学们通过参与科技挑战赛、创意搭建、人工智能、立体车库、斜拉建桥等科技项目,激发创新意识,体验科技的无限魅力和快乐。
石家庄新乐市实验小学开展“方寸之间 精彩无限”邮政知识普及活动。

    近日,随着中国科幻大会、科博会等活动的举办,全国各地形成一股普及科学知识的热潮。各地学校纷纷举办科普活动,开阔学生的眼界,激发学生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

    视觉中国供图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