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首届中俄青年三创大赛收官

    9月9日,首届中俄青年创新创业与创意大赛医药健康和文旅体育产业决赛在北京市昌平区举行。大赛以“智汇昌平,科链中俄”为主题,由昌平区人民政府、清华大学、中关村发展集团、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莫斯科创新集群联合主办。共有40个“医药健康”和“文旅体育”优秀项目同台竞技,经过2天项目路演以及与评委问答互动等,每个赛道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此次产业决赛的顺利举办,将有助于昌平区集聚中俄创新要素资源,搭建对俄科创合作平台,推动优质参赛项目产业落地。

    今年是“中俄科技创新年”,是中俄两国首次举办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国家年活动,预示着科技创新将成为新时代中俄合作的核心议题和重要枢纽。今年大赛共设置网络空间、IT硬科技、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健康与文旅体育6大赛道,其中“网络空间”“先进制造”赛道的产业决赛已于7月7-9日在太原首发;“IT硬科技”“新能源新材料”赛道的产业决赛已于7月22-23日在青岛举行;“医药健康”“文旅体育”产业决赛9月9-10日在昌平举行。

京ICP备06005116